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部署春节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时间:2019-02-02 09: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下午,建安区组织乡镇办党政一把手、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区安委会(扩大)会议。区安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副主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亚强,副区长师小宏、副区长孙俊洲、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集聚区书记张国强出席了会议。
  会上,安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师小宏简要通报了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各单位各部门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春节、“两会”和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
  师小宏要求:一是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各乡镇办、区直相关部门要突出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农村自建房屋、大型活动等安全监管,要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严防事故发生;二是重点关注民生领域安全。各乡镇办、区直相关部门要重点关注城镇燃气、压力管道、容器、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和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设备设施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群众祥和过节;三是落实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措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工贸方面,各乡镇办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高危行业生产企业的监管,严格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手续,严防抢工期、赶进度、超能力、超定员生产经营。
  随后,安委会主任、区长马浩表示:安全生产是民生工程、是政治任务、是规定动作,责任重大,必须抓好贯彻落实。
  马浩要求:一是要落实日报告制度。各乡镇办、区直有关部门节日期间要对属地、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三级日报告,零报告;二是要落实应急处置与值班值守制度。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合理调度,做到假期值班与安全督导检查同时兼顾,单位领导要24小时带班值守,同时要安排值班人员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做好督导检查;确保一旦出现问题,第一责任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妥善处置;第一时间报告事故,严禁迟报、瞒报、漏报、谎报,坚决杜绝信息倒流情况发生;三是要综合施治。各乡镇办要勤于想办法,比如综治巡逻,可以考虑安全生产、环境污染防治统筹起来,综合管理。
  会上还就节日期间环境污染防治、节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