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许昌市建安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

【信息时间:2019-02-02 09: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揭牌仪式在区文化中心大楼3楼举行,这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工作将开启新的征程,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伟峰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中央、省、市、区政府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将相关部门的优化政务服务职责、“放管服”改革职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职责、电子商务应用职责、信息化管理服务(大数据管理)、智慧城市建设职责和区行政服务中心承担的相关行政职能进行整合,组建建安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在揭牌仪式上,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伟峰代表区政府,向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组建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化大数据挖掘和应用。组建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机构改革的统一要求,是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的决策部署,是推进信息互联共享和数据整合开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实现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开发和应用,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等一体化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在政务服务工作中由于信息分散、数据不通等造成“事难办”问题,对我区“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等政务服务工作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