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邵七一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时间:2019-02-02 08: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2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邵七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振伟、副区长孙俊洲一行,带领应急管理、民政、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对我区云锦温泉酒店、河南予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张潘镇前汪敬老院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
  在云锦温泉酒店,邵七一听取了该酒店消防安全情况汇报,查看了安全监控设备运行状况。邵七一强调:“春节来临,各种聚会、年夜饭等进入高峰期,相关部门和酒店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各个重点部位要设置和划定明显的疏散标识,务必保证消防安全通道顺畅,确保在紧急情况下人员能够快速安全有序撤离;要做好消防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务必保证喷淋、扩音等设备正常运转。要安排专职人员做好夜间消防值班和巡查,务必确保夜间消防安全,确保春节期间各种聚会、年夜饭平安、祥和、欢乐”。
  在河南予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邵七一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安全管理情况及春节停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消防站建设情况并对消防站队员进行了亲切慰问。邵七一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从细节抓起,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同时,要确保做好春节停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在张潘镇前汪敬老院,邵七一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新春美好的祝福。邵七一要求:“冬季天气寒冷,要切实做好冬季敬老院取暖、用电等安全问题,确保老人们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