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信息时间:2019-02-02 09: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邵七一讲话  马浩连建锋牛建设等出席



   1月31日,中共许昌市建安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邵七一作重要讲话并给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节前廉政党课。马浩、连建锋、牛建设等区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谷学军主持会议并代表一届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着眼新征程、面向新时代,为推动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递交了《2019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2018年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第一年。一年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纪检监察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全区党风政风向上向好,政治生活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扛稳抓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从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新形势、新使命,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导向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把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要从严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真正让学习严起来,让理论武装强起来;从严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纠“四风”顽疾,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从严惩治腐败,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从严加强监督制约,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加强纪律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派驻机关改革,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扛稳责任,担当作为,确保从严管党治党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查办案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真正管好党治好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争当立场坚定的表率、意志坚定的表率、行动坚决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