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红红火火过大年”之元宵节系列活动百姓享“心福”

【信息时间:2019-02-18 14: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马上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啦!为了庆祝中华传统元宵佳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共建安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建安区“红红火火过大年”之元宵节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于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在建安区北海广场隆重举行,河南省曲协副主席、开封市歌舞剧院院长陈冠义,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付朝中,中共许昌市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凯歌,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振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区政府副区长周垚,区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出席启动仪式,区长马浩主持启动仪式。

2019年建安区“红红火火过大年”之元宵节系列活动,在杜寨书会北海会场暨河南省曲协“走基层送欢笑”惠民演出中正式拉开序幕,舞台上曲艺名家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欢笑不停,整个活动现场都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虽然天空中飘着雪花,但观众们一张张的笑脸在白雪的映衬下更加绚丽。

据悉,此次元宵节系列活动将持续三天,包含河南省曲协“走基层送欢笑”惠民演出、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展演、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北海大舞台戏曲专场和数字电影公益放映五项演出活动。表演形式丰富多彩,不仅包含小品、戏曲、折子戏等,还包含舞龙、舞狮、盘鼓、秧歌、旱船、高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届时,将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一场精彩纷呈、美妙绝伦的视觉盛宴。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省曲协赴建安区采风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凯歌,副区长周垚等将陪同省曲艺采风团走进建安,入三国故城,访杜寨书会,进水才故里,赏天宝真迹,观农村新貌,品建安文化,拜华佗神医,全面把脉问诊建安文化,为建安区打造文化强区、建设文化高地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建安区“红红火火过大年”之元宵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仅积极展现了建安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的良好大局,更为“出彩新建安”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