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第21次推进会

【信息时间:2019-02-20 10: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14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第21次推进会。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区领导连建锋、牛建设、李亚强、朱键、谷学军、魏凯歌、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陈纲要等出席会议。

邵七一强调,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和把握上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找准着力点和关键点,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邵七一强调,要把握规律,扭住关键,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切实走对路子,抓住关键重点,注重工作统筹,强化党建引领,精准聚焦、定点发力、扩大战果,确保2019年实现2800名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

邵七一强调,要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充分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准”字发力,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促实效,推动各项帮扶措施精准落地;持续提升帮扶工作的精准度和精细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马浩要求,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回头看”,深度总结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找问题、理思路、明方向、抓落实,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把2019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抓住产业、项目、“一对一”帮扶、“兜底工程”完善等重点环节,强化措施、奋力攻坚,实现脱贫攻坚工作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