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在我区举行

【信息时间:2019-03-04 09: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8日,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在我区张潘镇花沟村新107国道两侧举行。市、区四大班子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邵七一、马浩、连建锋、牛建设等参加义务植树。来自市直单位、我区乡镇和区直单位的3000名干部参加了花沟村义务植树活动,种植雪松、栾树、银杏、国槐等绿化树10000多株,植树面积达150亩。

二月的建安区新绿初绽,生机盎然。当日上午930分,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区委书记邵七一一行来到花沟村植树现场,兴致勃勃地拿起工具,与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挥锹培土,提水浇灌,合力种下一棵棵树木。胡五岳详细询问了我区2019年度生态建设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对我区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胡五岳强调,各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规划见绿、见缝插绿、提质优绿、协力植绿,打造“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宜居许昌、美丽许昌。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提前做好土地流转、苗木采购等前期工作,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实施国土绿化行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要扎实开展观摩评比活动,严格核查验收,根据各县(市、区)完成数量和质量进行考核奖惩,督促推动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扩面、提质、增效,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夯实生态根基、增加生态容量,为许昌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优势,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

全市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市、区领导史根治、楚雷、邵七一、马浩等出席了在花沟村举行的“青护莲城”生态建设志愿服务暨“青年林”命名揭牌仪式,与青年志愿者一起种植了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