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第3站将于4月6日至7日在建安区举行

【信息时间:2019-03-07 10: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6日上午,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李健、鹤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忠生及各分站赛承办地政府领导和体育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据悉,“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各举办地人民政府主办,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各举办地体育部门共同承办。
  随着全民健身理念和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不断深入人心,自行车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已作为一项体育运动而深受群众的喜爱。据了解,河南省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已超过百万人,并呈现出爆发性增长态势。正是由于存在着这么庞大的群体和需求,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经过四年的赛事举办,越来越受到群众的欢迎。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表示,根据承办地情况和特色,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全民参与人数将再创新高,预计16站比赛总参与人数将突破8万人以上。“今后,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争取5年内覆盖到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5-8年辐射到周边省份以及中部地区,成为宣传河南,展示河南形象的窗口和全民健身国内交流平台,在传播河南传统文化、提升河南形象、增强河南软实力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赛事今年是连续第五年举办,将于3月30日在许昌市襄城县拉开序幕,10月20日在新乡市收官,第3站将于4月6日至7日在建安区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带举行,全省共有许昌、洛阳、鹤壁、周口、长垣、安阳、商丘、新乡、信阳、三门峡、汝州、南阳、固始等16个分站赛,参加比赛活动总人数预计将突破8万人。建安区自2012先后成功举办了全省门球公开赛、全区长泰杯自行车比赛和环北海长跑比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
  赛事《竞赛规程》在各站赛前一个月通过网络发布。参赛报名办法有三种渠道:一是网上报名,可通过野途网、骑盟网、美骑网报名;二是在承办地体育部门报名;三是在承办地自行车运动协会报名,报名具体要求请咨询建安区体育部门。
  建安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积极做好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通过比赛,传播建安区文化、提升建安区形象、增强建安区软实力。引领许昌人民树立健康,环保,时尚的生活理念,推动建安区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