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高铁北站组团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完成90%

【信息时间:2019-03-08 14: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许昌北站东南侧、新元大道南侧、老潩河西岸,北站组团污水处理厂正在施工。该污水处理厂能对工业废水进行处理,有效补充许昌北站水系景观用水。
  这座占地面积48亩的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污水4万吨,分两期建设。目前,即将完工的是该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成后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2万吨。2017年12月,该工程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90%,计划今年5月1日建成投用。
  北站组团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后,将为许昌北站及周边区域提供强有力的污水处理保障。这一区域所有单位产生的污水,将先通过管道进入粗格栅,过滤石子、树枝等较大的杂物,然后进入细格栅,过滤塑料、纸片等较小的杂物。通过细格栅的污水,再流入氧化沟,通过厌氧、缺氧、耗氧等处理后,流经二沉池完成泥水分离。此后,加过药物的高效沉淀池将对污水进行再次沉淀、过滤。最后经过转筒滤池深层处理和紫外线消毒,污水就处理完成了。
  “我们这一整套流程采用‘A2O+’深度处理工艺,能确保出水水质主要指标COD、氨氮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五类水体标准。随后,这些水将被排入附近的老潩河再次利用。”据项目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