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举办2019年第二期“建安大讲堂”

【信息时间:2019-03-12 10: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3月8日,我区举办2019年第二期“建安大讲堂”,全区处级干部及单位班子成员近500人参训。

本期“建安大讲堂”邀请了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何晓教授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何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从增强领导干部执政本领是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深刻把握增强党的执政本领的科学内涵,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实现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键就如何提升全区领导干部执政能力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更新理念。要以新发展理念谋划发展思路,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具体工作,坚决破除固步自封、安于现状、畏难发愁等消极思想,以创新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增强本领。要把增强学习本领作为提升执政能力的一项必修课,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中找方向、找答案、找力量,自觉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把握工作规律,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三要尽责担当。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五比五不比”要求,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四要工作出彩。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工作出彩作为体现自身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自身价值体现的重要标准,发扬“功成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树立奋勇争先意识,切实把各自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中来审视,切实在推动建安区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中,展现新作为,实现自身的上进和出彩。

通过学习,参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实际,深思深悟、深刻领会,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弥补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升执政能力,更好地为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实现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