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信息时间:2019-03-18 09: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15日,全区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第一次推进会在区政府5103会议室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市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区教育扶贫指挥部指挥长、区政府副区长周垚参加会议并认真听取2018年教育扶贫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指挥部下一步工作。区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副指挥长、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峰以及区教体局、发改委、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扶贫办、残联等7个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政研室副主任李永峰主持。

会上,周垚就如何做好当前和2019年全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做重要讲话。她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化对教育脱贫工作意义重大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脱贫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依据。“扶贫先扶智”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地位,“治贫先治愚”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先导性功能,“脱贫防返贫”决定了教育扶贫的根本性作用,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对教育扶贫的要求时刻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积极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二要抓住工作重点,确保教育脱贫工作取得实效。按照中央、省、市、区有关部署,大力宣传教育脱贫攻坚政策,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体系,做好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子女控辍保学工作,实施贫困家庭子女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开展“两后生”培训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教育脱贫工作责任。脱贫攻坚不是某一个人、某一个部门的责任,指挥部要定期的召开联席会议,工作形成合力,对在教育扶贫中出现了各种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明确职责,树立一盘棋、一条船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上形成强大合力,建立健全指挥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指挥部统筹协调职能,全力推动我区教育脱贫工作。

会上,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峰向指挥部汇报了2018年教育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2019年教育扶贫工作谋划;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就教育扶贫工作做的如何更细更深入更精准进行了探讨并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