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9-03-18 09: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强调

珍惜成绩   把握时势    抓住重点   担当实干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答好经济发展新答卷

邵七一作重要讲话    马浩主持会议

 313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表彰先进,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邵七一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其他区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和驻区单位、尚集产业集聚区、部分规模以上企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邵七一强调,要珍惜好成绩,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激情。去年以来,建安区“好事连连、捷报频传”,夺得了一个个先进第一、荣获了一张张闪亮名片、赢得了一项项政策支持、打好了一场场攻坚战役、探索了一个个新鲜经验、培育了一批批先进典型。这些成绩是全区领导干部和各条战线上的每一位同志务实重干、默默奉献的结果。要珍惜成绩,坚定信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激情。

邵七一强调,要把握时与势,深刻认识规律,着力推动建安区发展乘势而上。要把握上级精神,因势而谋;明晰发展方位,顺势而为;立足基础优势,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各项事业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

邵七一强调,要聚焦高质量,抓住重点关键,全力答好年度经济发展新答卷。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抓早、抓紧、抓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交好经济发展新答卷”的要求,勇于攻坚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盘活存量促提升,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加快转型提质量,抓好招商引资这一有效举措,抓好项目建设这一重要支撑,抓好改革创新这一根本动力;建强载体育优势,持续提升基础能力,建设宜居宜业城区,创优发展载体平台;抓好“三农”促振兴,抓好产业支撑这一关键,突出生态振兴这一基础,补齐基础设施这一短板,夯实乡村治理这一根基,用好深化改革这一法宝;改善民生增福祉,保住基本,补齐短板,兜牢底线。

邵七一强调,要责任扛在肩,勇于担当实干,始终对标“五比”要求实现新作为。要转变定位方式抓落实,转变领导方式抓落实,转变思维方式抓落实,转变工作方式抓落实,注重工作统筹,转变督导方式,强化结果运用。对担当负责、狠抓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大张旗鼓表彰。要大力提拔重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切实在全区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马浩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要抓好学习,明确方向,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要落实好区委书记邵七一同志的讲话精神,找准靶位,打好各项攻坚工作硬仗。要抓好统筹,突出重点,以百城提质统筹城市建设、管理、发展,以乡村振兴统筹“三农”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抓好载体,创新机制,发扬一以贯之的优良作风,盯住每一个专项、每一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任务。要抓好保障,做实措施,强力保障项目资金供求,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建安区委办公室、建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 》等文件精神,对新元街道办事处等6个双月观摩、季度考评先进单位,对区公安局等10个经济社会发展考评先进单位,对区财政局等9个财政收入突出贡献单位,对瑞贝卡控股公司等纳税10强企业、烟草薄片有限公司等10家高成长型企业、许都农商行等6家突出贡献金融机构和金融管理部门进行了表彰。会上,受表彰单位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落后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