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2019年建安区教育三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圆满召开

【信息时间:2019-03-25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教育三项治理工作,深刻汲取全国和各地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教育综合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经建安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322日建安区召开了2019年教育三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垚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垚就如何扎实推进2019年全区“教育三项治理”工作强调了三点:一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对校园周边的零食摊点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对超载、超速及使用非正规校车接送学生的行为坚决依法严惩,对校外培训机构顶风违规培训的行为,组建联合执法队伍,从严从快查处,及时通报,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二要建章立制,长效管理。在专项整治工作基础上,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要完善教育、民政、人社、市场监管、公安、应急管理、卫健等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区“教育三项治理”联席办要适时组织成员单位交流情况,沟通信息,及时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落实长效管理措施。三要加强督查,严格问责。教育三项治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各相关单位在整治行动中,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根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将教育三项治理工作常态化、深入化。区“教育三项治理”联席办要针对“三公开一备案”工作,建立问责机制,对因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导致出现重大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坚决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

同时,周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关于“教育三项治理”工作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发挥各行业各部门的职能作用,紧盯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集中兵力、强力整治,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治理不彻底不撒手,务必取得全区“教育三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并保持节节胜利之势,为我区教育事业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上,宣读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几起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查处情况紧急通报的通知》;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许由办事处分别就校车和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监管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对应各自职责作了表态发言;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薛建峰代表区“教育三项治理”办公室通报了2018年全区教育三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区政府政研室副主任李永峰主持,区“教育三项治理”联席会议23个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办分管教育副职、派出所所长、食药监所所长、中心学校校长和区直各学校校长、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