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对标“五比”要求展现新作为——三论贯彻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19-03-27 09: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委提出的“五比”工作要求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明确了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和务实重干的作风导向。新的一年,我们要以贯彻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为切入点,切实把“五比”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以定位方式、领导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式的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新的作为。

展现新作为,需要转变定位方式抓落实。有什么样的定位,就有什么样的发展结果。我们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就是要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就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定位、更高的要求来谋划和推动工作,各方面都要争第一、当先进。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争先意识,在明确全区发展定位的同时,切实把各自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中来审视,找准自身在省、市的位次,把“追赶超越”的对象找出来、目标定准确、指标立具体,勇于向高处攀、跟快的赛、与强者争,以高点定位促进全区各系统各行业各领域创造更多第一、打造更多亮点,以多点出彩汇聚建安区的浓彩。

展现新作为,需要转变领导方式抓落实。实践证明,好作风是管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执政本领,转变领导方式,带头真抓实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正以领导方式的转变带动全区上下务实创业、奋勇争先。

展现新作为,需要转变思维方式抓落实。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行动。如果不转变陈旧落后的思维方式,如果不用正确的思想指导行动,抓落实的成效就会大打折扣。我们要牢固树立有解思维,着力解好扣、破瓶颈,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要牢固树立创新思维,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积极探索破解发展难题的新思路、推动发展的新方法和提升成效的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高效率落地;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自觉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行事,确保各项工作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顺利推进,保证干成事不出事。

展现新作为,需要转变工作方式抓落实。要注重工作统筹,对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统筹谋划、统筹部署、统筹推进,增强工作关联性、互促性,努力把每件工作做好、把每项事情干成;要抓住关键重点,盯紧重要事项、抓住重要节点、明确重要任务,在正确时间用正确方法干正确事情,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开展;要转变督导方式,认真落实好“双月观摩”“季度考评”等机制,变督过程为督结果,提升督查实效,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放在抓落实上,确保答好年度经济发展答卷,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