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到我区督导工贸行业企业“双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信息时间:2019-03-28 09: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6日下午,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宝华、工矿科科长康善庭、主任科员张源一行到我区河南华清包装有限公司督导“双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建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倘广史带领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在该公司会议室,建安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双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做法及进展情况。

最后,吕局长对建安区工贸企业“双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风险预控、关口前移”,我省厅多次强调按照时间节点把该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二是做的要实,企业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风险分级管控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风险辨识管控清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清单,绘制风险分级“四色图”,设置重大风险告知栏,制作岗位风险管控应知应会卡、应急处置卡等,实现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闭环管理;三是贵在运用,企业安全生产贵在平时、贵在坚持,要以双预防体系建设作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抓手,采取积极安全的预防措施,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力度,促进工贸企业依法守法意识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全面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加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