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9-04-02 09:5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9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82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等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安全生产、林业生态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汇报,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领导连建锋、牛建设、孙俊洲、李智虎及区检察院检察长王伟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一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把学习市“两会”精神与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两会”精神实质,真正学深学透,推动学习往实处走、往深处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激发全区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确保市“两会”精神在建安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指导实践,狠抓落实,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出彩点,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做出建安区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时刻警醒,坚决把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准确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尤其要对风险点、风险源、危险源和事故隐患再次进行排查梳理,不留死角,强化责任,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树特色;要把握重点,把“三农”工作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三次产业融合;要落实责任,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上优先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规划引领,努力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