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体彩·“五环体育杯”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许昌·建安区站)圆满结束

【信息时间:2019-04-08 09:5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体彩·“五环体育杯”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许昌·建安区站)圆满结束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以“出彩建安 健康新城”为主题的体彩·“五环体育杯”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许昌·建安区站)暨建安区环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带自行车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共来自国内外选手600多名参加本次比赛,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乌克兰、刚果、蒙古等20多名外籍比赛选手和全国各地22个省市包括港澳台、山东、上海、江西、江西、黑龙江、河北、浙江、甘肃及河南省各地市运动选手参加了本次赛事,同时参与本次赛事全民健身体验组的自行车爱好者近千人。

  车友们在公路精英赛、山地车赛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后,迈金-朝盟车队夏威、康师傅高士特车队黄京、瑞豹中国车队侯栋乙分获公路精英赛男子组第一、二、三名;即刻启程UCC车队张俊英、长沙顺时针车队袁薇、山西沁水车队刘燕妮分获山地车赛女子甲组第一、二、三名;简志航、长城快客车队赵凤鸣、上海KIAE车队何建添分获山地车赛男子甲组第一、二、三名;齐文佳、富律业车队的哈萨克斯坦选手Lukynova Lolita、南阳骓驰瑞豹车队杨留分获山地车赛女子乙组的第一、二、三名;八达巨星体育发展车队樊超、耐米德-熊猫车队的俄罗斯选手尤伽尼、富律业车队的哈萨克斯坦选手Fedosseyev Artur分获山地车赛男子乙组的第一、二、三名。

  此次赛事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建安区专门成立了赛事组委会,组委会各单位和部门通力协作,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班,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和要求,此次赛事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广大市民和各单位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和雷锋服务队共计1000余人,所有参与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怕困难,保证了整个赛事圆满顺利结束,为许昌市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及第二届建安文化旅游节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他们真诚的微笑,给每位赛手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们无私的奉献,展示了建安区良好的形象,感谢他们为2019年建安区自行车公开赛带来的记忆与荣耀!

  此次比赛的承办地——建安区位于位于河南省许昌市中部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境内张潘故城、射鹿台、华佗祠、曹操运粮河和饮马河等三国遗址星罗棋布,是全国知名的“三国文化”之乡。区域内生态环境优美全区累计投入20亿元,完成了占全市42%以上的水系连通工程建设任务,为许昌市形成以四大生态林海“四河一海三湿地”为主的水生态景观群做出巨大贡献,尤其是北海公园建成之后,生态景观显现,每逢节假日游人如织,群众纷纷点赞,已成为许昌一道靓丽风景和对外开放的一张崭新名片。

  为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推动建安区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配合许昌市办好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建安区委、区政府积极承办体彩·“五环体育杯”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得到了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许昌市人民政府、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许昌市体育局及许昌市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

  虽然此次公开赛已经结束,但建安区热情好客的大门永远为您敞开,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到建安区投资创业、观光旅游、休闲养生。4月9日至16日,许昌市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建安文化旅游节——建安书场将在建安区隆重举行,期待与您再次相聚出彩建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