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邵七一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19-04-08 09:1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到河街乡、灵井镇研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朱键、李振伟、王志民、白青山一同前往。

在河街乡柿张村产业扶贫基地,邵七一一行听取了河街乡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柿张村集体经济谋划及产业扶贫基地带贫情况,并走进柿张村食用菌大棚、烘干房和冷库,了解了食用菌加工、产量、收益等情况。邵七一对柿张村产业扶贫基地实行立体化种植、分级销售、延伸产业链条的做法表示肯定。邵七一指出,柿张村产业扶贫基地在村党支部书记张卫东的带领下,积极探索,大胆尝试,趟出了一条符合市场规律、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经验值得其它乡镇学习借鉴。下一步,要以基地为龙头,依托合作社,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路子,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持续提高经济效益,壮大村集体经济。区农业农村局和扶贫办要大力支持柿张村产业扶贫基地的发展,努力把柿张村产业扶贫基地打造成全区的样板,示范带动更多村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带动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邵七一强调,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坚强的支部,离不开一个好的带头人。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村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发扬奉献精神,贡献聪明才智,在农村广阔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出彩,在带领群众致富的追梦路上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灵井镇敬老院,邵七一察看了该镇敬老院基础设施改造和贫困老人入住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邵七一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带着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之情,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强敬老院规范化管理,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为老人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使他们住的安心、舒心。在灵井镇卫生院贫困残疾人康复中心,邵七一察看了该镇康复室建设及运行情况,了解了康养中心建设情况和重度残疾人、精神病患者入住情况。邵七一强调,要加大卫生院提升改造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在具备条件的卫生院设立“中医馆”,发挥中医在“治未病”和康复治疗上的独特优势,缓解广大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邵七一强调,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启动期,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交汇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思考在新的阶段“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干正确的事,避免盲目工作、事倍功半。要善于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对基层工作的亮点和经验要及时总结、提炼、提升,并结合成功地区的先进经验,用我们身边的鲜活实例作示范,不断创造新经验,探索新路径,打造新亮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注老百姓所需所想,不仅要把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提上去,还要通过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教育、就医、就业等事业发展,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