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政府召开食安委工作暨创建月调度会议

【信息时间:2019-04-09 15: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9日上午,全区食安委会议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月调度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并对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尚集产业聚集区主任杨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区食安办主任陆军作了作2018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2018年我们守住了食品安全工作底线,肯定了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取得了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2019年工作,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已提出了“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的要求。为贯彻好、落实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我们重点在巩固创建成果、持续查漏补缺、突出项目引领、打造食安建安等方面下功夫。

重点工作:一是加快建设现代食品流通体系。按照“抓住批发、规范零售、全程追溯”的总体思路,以中原物流港为龙头,以各农贸市场、大型食品超市为骨干、食品经营店为网点,打造现代食品流通质量安全体系。二是开展小作坊规范提升工程。通过对全区6家食品小作坊硬件设施和管理能力规范提升,打造一批生产过程管控严格、食品安全有效保障的标杆单位,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小作坊示范典型,形成一点带一片的良好示范带动效应,引导和推动全区小作坊规范生产、健康发展。三是加快建设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推进信用信息公开,及时、规范公开信用信息。探索实行信用信息联合惩戒机制,使失信者受到监管和市场的双重惩戒。整合市场监管投诉渠道,加大食品投诉宣传,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鼓励社会各界监督。加快完善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建设,全面展示食品药品监管成果,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广大群众支持食品监管事业的良好氛围。

杨增军主任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二要打牢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制度规范化、责任网格化、宣传教育常态化的落实;三要加强执法监管,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排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食品安全。

杨增军主任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完善基础性制度,创新监管方式,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推动监管力量下沉,提高装备配备水平,配齐配强人员。要加强检验检测和追溯体系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环节,实施严打重治,推进行刑衔接。打造亮点标杆,发挥示范带动和行业引领作用,具备高水平的风险防控能力。加强督导调度,对创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月调度,推动各方责任落实。要做好综合考核工作,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确保取得理想的考核成绩。

2019年,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建安区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市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