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暨建安区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节开幕

【信息时间:2019-04-09 15:3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9日,许昌市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分会场暨建安区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节——建安书场活动在北海广场隆重开幕。副市长赵淑红、区委书记邵七一、区领导马浩、朱键、连建峰、牛建设、魏凯歌、周垚出席开幕式。区长马浩主持开幕式。

上午9时,风光潋滟的北海公园人潮涌动。舞蹈《礼仪之邦》拉开了活动序幕。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宣布开幕式启动。

区委书记邵七一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昭示未来,文化助力发展,文化兴则经济盛。建安区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节,是我区打造文化高地、建设文化强区的一项具体举措,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的同时,感受三国文化魅力,打造建安文化品牌。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载体,坚持与时俱进,传承三国文化精髓,着力打造明礼诚信、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让经济发展插上文化的翅膀,让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走出一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共同繁荣的发展路子。

区长马浩说,许昌市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暨建安区三国文化旅游节--建安书场活动,是我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原文化强市,打造中原文化高地”战略部署的重要载体,也是努力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文化需求,促进区域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通过活动的举办,杜寨书会、艾庄铜器舞等一批独具建安特色的文化节目,被全国的朋友所了解、熟知,成为建安区文化旅游的新名片,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开幕式上,“三国大餐”好戏连台令人目不暇接,舞蹈《礼仪之邦》、《千人五禽戏》以及情景诵读、舞台剧等节目精彩纷呈,为市民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