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调研组莅临我区

【信息时间:2019-04-10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4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带队的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专题调研组莅临我区,专题调研我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凯歌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省调研组一行到我区陈曹乡和五女店镇部分村庄、布兰奇自然学校、龙澄高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了解了五女店镇大王寨村农户改厕、污水处理和龙澄高科技环保有限公司保洁工作运行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凯歌在汇报我区相关工作时说,近年来,建安区围绕《建安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坚持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机制保障,深入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镇区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污水治理和厕所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农村人居环境基本实现环境秀美、百姓宜居、生活富美。下一步,建安区将进一步健全村民自治机制,建立多元化资金保障机制,科学编制乡村规划,激发村庄内生动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会上,五女店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