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政府购买服务 满足企业需求

【信息时间:2019-04-10 09:1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我区采取购买公共服务的举措,有效加快了全区企业转型发展。

以育优势、转方式为抓手,搭建电子商务发展平台。我区投入300万元,与河南维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许昌首家“跨境电商服务联盟”,开展跨境B2C数据还原服务;组建“许昌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引入中通云仓项目,开展仓配一体化服务;引入菜鸟物流,开展电商扶贫“最后一公里”末端派送服务。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引入专业团队,有效解决了档发产业链条各类问题,培育了档发产业、外贸出口企业的电商物流人才。

以创业创新为抓手,搭建院企创新驱动发展平台。我区投入300万元,与许昌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许昌学院帮助豫辰药业公司组建了专门的实验室,解决了企业在研发、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红东方化工公司和恒生制药公司、瑞贝卡公司、等企业成为许昌学院学生“实践实习基地”,解决了企业在技术攻关、商务运营方面人才紧缺问题。

以补短板、建机制为抓手,搭建政企安全环保专业监测平台。我区投入100万元,与专业环评公司、安评公司合作,修编园区规划、环评和安评,形成区域性评估评价报告,供园区企业、项目使用,大大缩减了企业的办事环节和时间。邀请这些专业公司组织专家定期到园区调研巡查,防止安全环保事故发生。

以解难题、化风险为抓手,搭建企业重整重组平台。区委、区政府通过引进专业团队对企业把脉问诊,对订单充足、市场前景好、有发展前途,但受银行抽贷、压贷及担保链影响而出现资金断裂、无法偿还到期债务、经营困难的企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同意依法提请法院受理破产重整。截至目前,8家频临破产倒闭的企业已逐步恢复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