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9-04-12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0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朱键、冯青琴、孙俊洲、武艳秋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朱键针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区“三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以高站位体现高定位。要把握新要求,明确硬任务,顺应新期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六个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要求,推动乡村振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要聚焦重点关键,积极推进,以硬举措落实硬任务。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发展壮大产业,提高粮食产能,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繁荣文化生活,强化乡村治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善村级党组织对村级组织的领导,健全以财政投入为主的经费保障制度和乡村治理体系,激发活力动力,深化土地制度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保障,以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凝聚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三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