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发展农业经济 推动乡村振兴

【信息时间:2019-04-15 09: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谷学军在参加桂村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发展农业经济   推动乡村振兴


4月12日下午,区领导谷学军、冯青琴到桂村代表团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谷学军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有“三实三心”的特点,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工作措施得力务实,总结成绩激动人心,发展思路凝聚人心,工作措施鼓舞人心。

谷学军指出 ,一要发展特色农业经济。每个村要结合村里实际,把土地交给会经营、善经营的人,用好、用活土地,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经济。二要引导乡村人才回归。乡政府要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在外的乡贤回归,为农村发展出谋划策。三要引导本土企业家参与乡村振兴。要积极与本土企业家沟通,优先考虑在当地招聘,增加农民就业率。四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乡村振兴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单靠政府投入是不可持续的,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主动参与乡村振兴,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