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让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热烈祝贺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时间:2019-04-15 09: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让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

——热烈祝贺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四月的建安大地,靓丽多彩。今天,许昌市建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全区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共议建安区发展大计。这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安区逐步实现走在前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我们凝聚力量、推动发展意义重大。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开好这次大会。

回首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区人大一届二次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圆满完成。全区着力稳增长、保态势,国民经济实现稳进好;着力防风险、补短板,三大攻坚战打出漂亮仗;着力拓空间、强支撑,城乡融合步入快车道;着力激活力、增动力,改革开放创新点燃新引擎;着力办实事、谋福祉,改善民生交上好答卷;着力转作风、提效能,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也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主动作为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郑许一体化、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区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着力“六稳”,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深入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突出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促转型、育优势、增亮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

奋斗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志不求易、事不避难,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打造生机无限的活力建安、永续发展的希望建安、特色鲜明的魅力建安、民心所向的幸福建安而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