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许昌市建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时间:2019-04-16 09: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邵七一作重要讲话      连建锋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北海春潮澎湃起,扬帆奋进启新程。4月14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邵七一、马浩、朱键、连建锋、牛建设、李亚强、谷学军、李振伟、王志民、冯青琴、白青山、李志安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其他领导干部在主席台就座。区委书记邵七一作重要讲话。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75人,实到26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建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建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安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邵七一代表中共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向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充分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区人民朝着争当许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实现更加出彩的目标奋力迈进。

邵七一说,当前,建安区迈出了争当许昌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新步伐,站到了当好许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起点,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底气和信心,昂首阔步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一要牢记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善于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人民意志,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向前推进。要牢牢把握政治统领这一重大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推动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建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彰显新作为,凝心聚力促发展。要紧扣区委全会确定的发展思路,紧盯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助力深化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郑许一体化等方面深入研究、建言献策,推动建安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三要顺应新期待,尽心竭力谋福祉。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干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不断满足群众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立足新职能,坚持不懈兴法治。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深化依法治区实践,推进法治建设,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大力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加快推进建安区民主法治建设。五要树立新形象,持之以恒正作风。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树起重实干、看实绩的硬导向。要守护政治生态的朗朗乾坤,营造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路子越走越宽广。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积极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理念,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砥砺斗争意志,让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让实干担当成为新时代的奋斗底色。

连建锋致闭幕词。他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自觉履行职责和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讲责任、敢担当,讲纪律、重形象,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职权、共谋发展大计,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为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位代表一定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区委书记邵七一的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当好学思悟践行的表率,吃透区委书记邵七一讲话的核心要义,把牢大会精神实质,构筑贯彻落实的思想根基;当好宣传鼓劲的表率,化精神为动力,化任务为使命,汇聚贯彻落实的强大合力;当好务实重干的表率,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创新作为,确保区委书记邵七一的讲话和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