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信息时间:2019-04-15 10: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

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年4月13日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4月11 日至13 日在许昌举行。在中共建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会议开的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牛建设同志代表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武艳秋同志代表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许昌市建安区人大一届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马浩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在充分酝酿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政协章程规定,补选了一名副主席。

会议认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安区发展逐步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的一年,也是区政协担当新使命,书写新篇章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建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注重团结协作,创新履职形式,认真开展视察调研,深化协商监督,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发出了好声音,汇聚了新动力,为建安区争当许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实现更加出彩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邵七一书记代表区委所作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政协所做的工作,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两会”精神和区委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投身到建安区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积极探索路径、打造更多样板、创造更多出彩点”的要求。委员反响热烈,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使命任务,树牢“一线”意识,务实履职尽责,切实把区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更是我们建安区全面转型升级、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主线,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坚持履职为民,发挥自身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和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上“双向发力”,创造更多优质的履职成果,全力助推建安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许昌市建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的历史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与时代同行,与区委同向,与群众同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安区乃至许昌市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