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队观摩建安区重点产业项目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

【信息时间:2019-04-22 09: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实地观摩我区重点产业项目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区委书记邵七一、区领导朱键、牛建设、李亚强、赵宪领、李志安、李智虎及尚集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杨增君等参加观摩。

胡五岳一行到我区高铁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项目、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一期、节能环保装备及服务产业园、张庄棚户区改造等重点产业项目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胡五岳指出,要进一步提升高铁北站站前文化广场定位,站前文化广场建设要与周边水系、生态等元素紧密融合,做到特色突出、主题鲜明、品位高端。要抓好许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相关企业、资金、技术、人才引进工作,着力引进带动能力强、产业关联性强的检验检测认证企业,确保引进的企业在建安区落地生根;着力引进高新技术和高端技术人才,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着力发挥人才作用,加强技术指导,推动产业高端发展。

区委书记邵七一汇报了我区2018年以来重点产业项目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建设成效和主要做法。

据悉,2018年,我区共实施重点项目124个,完成投资257.8亿元。2019年,我区谋划重点项目131个,年度计划投资225亿元。其中,本次观摩的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一期项目位于尚集产业集聚区东拓区,占地251亩,总投资20亿元,项目全部投用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0亿元、利税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人以上;节能环保装备及服务产业园项目位于中原路以西、北苑南四路以南的区域,占地1000亩,计划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利税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高铁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项目位于新元大道以北、中原路两侧的区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郑合高铁许昌站前地区的城市开发;张庄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永宁街与魏武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占地470.4亩,总投资7.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