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举行重点工作双月观摩活动

【信息时间:2019-05-05 10: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区举行重点工作双月观摩活动  

 邵七一带队  马浩朱键连建锋牛建设等参加观摩

 

 4月28日至29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带队对全区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生态绿化、农村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镇区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观摩。马浩、朱键、连建锋、牛建设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在为期一天半的观摩中,邵七一一行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交流经验,对各乡镇(街道)和苏桥镇北村社区、艾庄乡西王村、五女店镇冶庄村等27个行政村(社区)的脱贫攻坚、生态绿化、农村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进行了集中观摩评比,通过观摩集中检验基层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据悉,参加观摩的苏桥镇北村社区把“四美乡村”创建作为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目前,粉刷美化仿古墙体15000多平方米,绘制以苏氏文化为特色的文化墙200平方米,制作大型标牌2个、玻璃展示厅1间,将文明新风尚延伸到各个角落。艾庄乡西王村下大力气推进厕所革命,目前,改厕60余户,争取“一事一议”资金15万元,自筹3万元,修建排水沟1870米、排污管道120米,实现了排污管道畅通。五女店镇冶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50户909人,稳定脱贫210户801人,脱贫享受政策户28户82人,未脱贫12户26人,2018年完成高质量脱贫8户19人,其中已安置公益岗位、社区工厂、产业基地务工6人,鼓励外出务工3人,每户享受帮扶政策6条以上,实现了食用菌产业分红、金融带贫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