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信息时间:2019-05-20 09: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当日,区安委办、减灾委办、应急管理局组织区消防大队、蓝天救援大队、交警大队、红十字会、卫健委、民政局、产业集聚区、小召乡、河街乡等26个单位在我区北海广场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设置宣传展板、举办专题展览、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科普读物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和相关技能。

在应急救援器材展示区,井下救援器材、破拆器材、防护服等10多件应急救援器材一经亮相就吸引了现场群众的眼光。区消防大队中队战斗员逐一就展示的应急救援器材为现场群众作了详细讲解,并让大家亲自穿戴空气呼吸器进行体验,过了一把“消防瘾”。

本次活动共展出版面72块,悬挂横幅40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出动宣传车18辆、消防车1辆、救护车1辆。我区通过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普及了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了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