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市人大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区

【信息时间:2019-05-21 09: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带领市人大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采取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到我区开展执法检查。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座谈会。区长马浩汇报我区相关工作。区领导连建锋、王志民、白青山、李智虎及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张国强等陪同。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我区第二污水处理厂、三达污水处理厂、曹寨水厂进行了实地察看,在我区召开了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听取了我区相关工作汇报。

会上,韩国全对我区贯彻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建安区要超前谋划,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做好水生态文明和安全饮水文章,力争在全市作示范。

马浩在汇报我区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时说,自新的《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以来,建安区政府在市、区人大及常委会的大力支持和督促指导下,坚持把水污染防治作为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打造宜居之城、增添群众福祉的重点内容,以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为保障,以水污染治理和基础设施完善为突破口,扎实打好“打黑、消劣、治污、保源、建制”组合拳。在具体工作中,着眼于落细落实,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依法行政,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坚持为民惠民,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狠抓环境改善,大力推进全面整治;坚持源头防控,强力推进涉水企业监管;坚持强化支撑,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长治久安,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下一步,坚决扛稳水污染防治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水污染“一法一条例”,不断加强水污染防治能力和机制建设,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巩固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把许昌打造成生机无限的活力之城、永续发展的希望之城、特色鲜明的魅力之城、民心所向的幸福之城做出建安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