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探索新的路径 提升发展质量 ——二论贯彻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19-05-21 09: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打造“智造之都”,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方向非常明确。如何在建设“智造之都”中提升我区发展质量,唱响最强音,需要我们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推动经济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首先,要走好转型升级之路。落实好今年市定的“三大改造”任务,积极引导企业对标先进,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绿色化、智能化和技术改造,推进传统产业上下延伸、左右拓展、跨界融合,培育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等新模式,带动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牢固树立“以项目支撑转型”的理念,抓住关键环节,加大谋划力度,使转型发展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确保项目应开尽开,以一批新上重大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抓好品牌打造,加大品牌培育和建设力度,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让有竞争力的品牌脱颖而出,推动更多建安制造向建安创造、建安速度向建安质量、建安产品向建安品牌转变。

其次,要走好创新驱动之路。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在创新发展的浪潮中,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就能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抢先一步、赢得先机。我们要培育创新型企业,搭建创新型平台,引进创新型人才,加快打造一批产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一批新型研发机构,落实好“许昌英才计划”,推动更多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区转化落地,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下、能发展,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

再者,要走好扩大开放之路。随着郑许一体化深入推进,为我区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要抢抓这一机遇,大力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围绕培育主导、延链补链,加快引进一批有产业、有就业、有税收、可持续“三有一持续”的好项目,引进一批对优化结构有用、对增强后劲有利、对创新引领有益的大项目,推动主导产业实现全产业链贯通发展、新兴产业实现集聚裂变。

最后,要走好环境创优之路。环境是竞争力,也是生产力。我们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创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落实好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项目、专班推进、专业化服务团队、研判会商等制度机制,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为企业保驾护航,为企业纾难解困;持续深化“放管服”、商事制度等各领域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营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充分激发释放市场活力,从而推动高质量发展,唱响建安区高质量发展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