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开展环境日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19-06-10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区分局在北海广场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这是我区强化环境日宣传的一个缩影。

今年,我区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举办主题环保宣传活动。该局通过在北海公园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版面、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设咨询台等形式,宣讲环保法律法规、绿色发展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呼吁大家自觉参与环保活动,提升公众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增强全民守法意识。当天,共悬挂横幅10余条,设置宣传版面6块,向过往群众发放《大气污染防治手册》、《农村环保知识手册》及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宣传手册、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

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在广场宣传的同时,该局又组织宣传车队向全区乡镇(街道)进行宣传,沿途采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新环境保护法》、《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宣传语音,并向群众发放《农村环保知识手册》,全面开展环境保护新法新规和当前的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工作,提高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

利用新闻媒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该局联合区电视台在新闻频道录制并播放了“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新闻专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为扎实推进环境攻坚、建设绿水青山提供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