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共青团许昌市建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时间:2019-06-17 09:1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扬青春当先锋。6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许昌市建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创业大楼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区领导邵七一、马浩、连建锋、牛建设、李亚强、谷学军、魏凯歌、赵宪领、李洁、陈纲要出席开幕式。

上午8时,大会正式开幕。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少先队员和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献词、致贺词。

邵七一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稳居全市前列,呈现出多点出彩生动局面。这些成绩是全区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奉献。近年来,全区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导、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引领青年建功立业、维护青少年权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邵七一强调,当前建安区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正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机遇。区委一届五次全会提出“要持续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总目标,吹响了“努力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的新号角。广大团员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主动投身发展实践,围绕区委提出的发展目标唱响最强音、实现更出彩。

一要锻造理想信念之魂,始终紧跟党走,做信念坚定的“追梦者”。

广大团员青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要把握人生航向。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特别是面对当前社会各种思潮交融交锋、各种利益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广大青年要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人生方向,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让青春理想扛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要树立远大志向。广大青年要把报国为民作为不懈追求,自觉把自己的远大理想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结合起来,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融入到推进建安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理想、创造人生。

二要筑牢成长成材之基,练就过硬本领,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

广大青年正处于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把学习实践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知行合一的践行者。要勤于学习。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尤其要广泛学习经济、科技、法律、现代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要善于思考。坚持学思践悟,把学习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注重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从成功中总结经验。要注重实践。坚持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实践锻炼中检验知识、丰富阅历,在复杂艰苦环境中锤炼意志、积累智慧,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

三要勇担服务发展之责,积极主动作为,做激扬青春的“实干者”。

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大力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推动全区域、全方位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必须担好的历史责任。广大青年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推动建安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积极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者、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青春建功行动,按照全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争做岗位能手、技术标兵、行业领军人物,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追求更高质量、创造更多第一、打造更多出彩点;要勇于创新创业,围绕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城乡融合等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实践探索,敢于创新创业,在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才华、成就梦想。要在重大攻坚中担当作为。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敢于在最困难、最艰苦的地方大显身手。特别是当前,正处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六个要”的新要求;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区委号召,主动到农村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在农村这片大天地上有一番新作为、干一番大事业。要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多到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四要倡树社会文明之风,树立良好形象.做崇德向善的“引领者”。

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唱响青春“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要涵养高尚品格。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从各行各业先进典型身上接受教育,始终保持青年积极向上的心态、良好的道德品质,努力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要注重身体力行。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乐于助人,学会自省、严格自律,倡树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平等友爱、诚信和谐的社会新风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践行家庭美德,展现当代青年的崭新风貌,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要倡树文明新风。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加扶贫济困、爱心助学、青年志愿服务、“青年文明号"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当好政策理论的宣传员、群众办事的服务员、文明风尚的引领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带动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青春的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推动全区上下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邵七一最后强调,新一届团区委领导班子要有新作风、新气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完成肩负的光荣使命。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关心帮助团干部锻炼成长,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团的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爱护青年、鼓励青年成才、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


申世钦同志受共青团许昌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65名大会正式代表和各级青年代表400余人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