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不断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信息时间:2019-06-17 09: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断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论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区委一届六次全会指出,开创建安区“三农”工作新局面,重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互促共进。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需要坚持系统性思考,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内在联系。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内容;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战略之一,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站在解决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上,站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准确把握两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以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需要坚持统筹性谋划,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续发力。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放在推动全区域全产业链转型升级中谋划推进,着力提高粮食产能,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升级、农民增收、农村富裕;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放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致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村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放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谋划推进,建强基层组织,完善治理机制,营造良好乡风,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需要坚持协调性推进,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良性互动。坚持“两项工作一起抓,两篇文章一并做”,搞好政策衔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入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妥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搞好任务对接,持续脱贫攻坚,提升脱贫质量;搞好机制连接,强化统一领导,建立一体化的协调推进机制,把“四个优先”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汇聚各方力量,形成相互支撑、接续发力的良性局面,为开创建安区“三农”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