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海广场举行

【信息时间:2019-06-19 09: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6月18日上午,“尚德守法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年建安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建安区北海广场举办。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青山,区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聚集区主任杨增君,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亚超、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陆军,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单位方队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及群众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区政府办副主任李绍辉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建安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聚集区主任杨增君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监管执法者的责任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监管执法能力,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首责意识、诚信意识和食品生产安全质量控制能力,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监督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爱生命、珍视健康,人人关注、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许昌万里锶泉有限公司代表企业从履行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生产经营等方面进行了公开承诺发言。最后,建安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聚集区主任杨增君宣布2019年建安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出席活动的领导围绕每个企业展点,了解生产工艺和企业发展形势。在宣传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监管人员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识假辨假知识宣讲接待群众消费维权咨询和受理投诉举报;区教体局、区科协、区交通局、区卫健委、区司法局、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委(粮食局)、区科工局(商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区民宗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联合进行宣传,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点、展示版面、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普及各自领域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资讯。同时,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全民参与赢礼品,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知晓率和支持率。

此次宣传周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500余份,宣传品1100多个,宣传展板60余块,出动宣传人员50余人,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15个监管所的食品安全宣传车队悬挂统一宣传主题以走村串乡方式在全区重要街道、乡镇宣传食品安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共治氛围,提高了群众科学饮食素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