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信息时间:2019-07-16 10: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等内容。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邵七一指出,《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是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要求,为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制度安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配套文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党中央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决策部署。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任务落实,研究制定我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意见。尤其要把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关键重点,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基层组织“十面红旗”创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用好“一编三定”,持续推进“党建+”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乡村治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