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建安区“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信息时间:2019-08-12 09: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8月8日是国家第11个“全民健身日”,建安区“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游园健身广场举行。建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垚出席活动并致辞。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峰,区人民政府政研室副主任李永峰,区教体局副局长马军伟,区老年人体协秘书长李长华,区教体局体卫艺股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体育专干,区直各学校分管体育工作副校长、体育组长及老年人体育爱好者约200人参加活动。

  周垚指出,建安区委、区政府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大力改善体育健身设施,打造15分钟“健身圈”,充分履行公共服务职能,巩固健全体育健身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加大体育工作力度,依托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品牌体育赛事,提升体育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和全民健身活动品位。希望全区广大群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开展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的理念,切实增强健身意识,实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和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推动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体育发展成果和运动健身的快乐。

  据悉,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文化体育事业的优秀成果。各乡镇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并组织了以“全民健身,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全区群众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切实做到了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区教体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改善综合条件,健全服务体系,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我区全民健身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展示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事业。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健身操、健身气功、太极拳、抖空竹、广场舞、球类等12个项目比赛展演。通过本次活动,展示我区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的风貌,提高全社会对设立“全民健身日”重大现实意义的认识,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使参与健身、健康快乐的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再掀体育健身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