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

【信息时间:2019-08-19 09: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4日,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并讲话。区领导马浩、朱键、魏凯歌、周垚及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张国强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邵七一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持续深化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群众参与度,真正把创建工作抓好抓实。二要对标达标,狠抓问题整改。建立工作台账,整理出问题的重点、难点,整改过程中要优先解决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分清轻重缓解,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搞好统筹,推动全面提升。树牢“全域创建、全面创建”理念,搞好工作统筹,切实把创建作为推动其它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各项工作的高质量促进创建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最终实现互促互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把握创文工作规律,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工作局面。四要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坚持好周例会制度,以解决问题为根本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量;建立工作专班,让年轻干部深入一线锤炼摔打;加强资金保障,配齐配全创文硬件设施;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持续深化推进创文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区长马浩就抓好工作落实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把工作细化、量化,列出每周最紧最急解决的问题,让各位区处级领导带着问题到现场办公;盯住疑难问题、重点问题尤其是久拖不决的问题,确保各类问题快速有效解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要确保资金保障,确保当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区委副书记朱键围绕提升思想认识、加大投入力度、配齐配全创文宣传硬件设施、抓重点补短板、明确责任主体等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凯歌通报了近期全区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分主创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