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三散”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

【信息时间:2019-08-20 10:5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4日,建安区组织召开全区“三散”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区长马浩,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周垚、黄金峰、杨增君、张国强出席会议,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主持会议。区环境攻坚战组成单位、各乡(镇、办)主要负责人,区攻坚办人员及区生态环境分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三散”治理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污染攻坚推进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浩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强的能力,持续发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由污染防治攻坚办牵头督促做好“两督查一审计”、全省专项执法行动交办问题整改,“冬病夏治”、扬尘管控、重点区域管控、秋冬季管控谋划、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柴油货车管控及治理“三散”等重点工作。三要凝聚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坚决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抓实部门监管责任,以“统筹兼顾、点面结合、科学施策、求真务实”工作原则,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为完成全区年度环境攻坚目标作出贡献。

李亚强在主持中强调:各乡镇办要克服困难,组织好人力、物力,突出重点,围绕“水、气、土壤”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以改善全区环境质量为目的,结合“两督查一审计”及专项执法行动交办的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变被动为主动,不折不扣地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