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信息时间:2019-09-09 08:5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6日下午,中共建安区委宣传部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凤梅作新闻发布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罗凤梅在进行新闻发布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安区精心谋划和部署了一系列活动。庆祝活动将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建安区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为唱响建安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建安区共推出8个系列主题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举办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和优秀节目展演活动。8月19日,在创业大楼会议中心隆重举办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来自全区23个单位共计1600余人参加。9月9日下午,将在许都大剧院举办合唱比赛优秀节目展演。二是组织拍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组织有关单位拍摄快闪。目前,千人在创业大楼楼前集体升国旗及北海公园同唱爱国歌曲两个大的场景于8月21日顺利完成,其他分镜头已拍摄完毕,后期制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审核阶段。三是强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报道。配合河南日报(农村版)、许昌日报,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安区专版刊发有关工作。四是组织英模人物看建安活动。拟邀请建安区最美建安人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劳动模范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党员代表60余人,集体参观游览高铁北站、东部养生产业带、陈曹双楼张敬老院等重点项目,共同见证建安区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五是举办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9月30日上午9点,组织全区干部职工2000余人,在创业大楼楼前广场,举办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六是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在全区范围内征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作品内容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突出建安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节点、重大成就、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紧贴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变迁、重大活动、百姓故事等,举办集中展览和巡回展览。七是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今年以来,建安区12支理论宣讲队共开展理论宣讲活动60场,受益群众1万多人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了坚实精神保障。八是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读国学、诵经典活动”等系列文化活动。

随后,媒体记者围绕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英模人物看建安、同升国旗同唱爱国歌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等踊跃提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凤梅,副部长刘伟、袁华良,文广旅局局长李红秋一一作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