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邵七一讲主题教育党课

【信息时间:2019-10-08 08:5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在区委党校,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为全区处级和科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勉励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在主题教育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建安区持续发展,实现更加出彩。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裴红庆前来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主持。全体区处级干部、科级党员干部等聆听了专题党课。

邵七一在讲党课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初心是从哪里来的,追寻砥砺初心,自觉践行初心,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从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追寻初心,在铭记党史、新中国史中不忘初心,在坚定道路自信中感悟初心,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检视初心;从党的政治理论体系中固守初心,加强理论武装,恪守党章党规,理论联系实际;从践行为民宗旨中砥砺初心,永存敬民之心,常怀亲民之情,多做惠民之事。

邵七一指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正确认识使命,主动肩负使命,切实不负使命,有特别强烈的使命感、不为难安的自醒、履职尽责的自觉,从我区所处的历史方位、我们的奋斗目标、当前的发展形势中肩负使命,抓发展提质量,抓改革激活力,抓统筹促提升,防风险守底线。

邵七一强调,要着力解决干部能力素质不高的问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工作实效,担负好历史赋予的新使命。通过理论学习,要认识规律、把握规律,更新知识、提升本领,转变观念、提升境界,增强破解难题的意识、直面问题的自觉,创新解决问题的举措,走好群众路线,甘拜群众为师,学会群众语言,充分发动群众,增进群众感情,处处为了群众,切实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正确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邵七一强调,要解决好干事创业精神动力不足的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勇于奋发有为,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到实处。转变工作方式,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创新思维,善于抓住重点;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斗争;弘扬务实作风,抓大事、解专题,抓具体、促落实,抓基础、谋长远;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政治纪律,严守党章党规,严格廉洁自律,真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马浩在主持时就做好安全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国庆节值班和应急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