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时间:2019-10-14 08:5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上午,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青琴一行7人到教体局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教体局副局长马军伟、区直所有学校校长及体卫艺股全体人员参加座谈调研。

首先,马军伟受教体局党组委托对全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了总体汇报,区一高、区实验中学、新区实验学校、永宁街中学校长分别就本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会上,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各学校负责人对陪餐制度的落实情况、如何做好学校食堂管理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大家踊跃发言,对调研组所提出问题说出自己的做法,并提出工作建议。

最后,冯青琴对大家的发言进行总结,对区教体局及各学校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的生命线。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学校办学的基础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和政治稳定。食品安全工作牵扯到方方面面,从原材料的采购、加工,到最后的供餐,都存在着诸多风险点。区教体局在食品安全宣传、学校食堂硬件建设、日常检查及监管方面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各个学校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都有值得借鉴和推广的经验,大家要再接再厉,抓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座谈会后,调研组到新区实验学校食堂进行了实地察看并陪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