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信息时间:2019-10-16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和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我区实际和自身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邵七一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实现融会贯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指导河南时、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贯通起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真正从中学出方向、学出方法、学出动力,切实做到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

邵七一要求,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谋划落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要求,围绕打好“四张牌”,建设“制造之都、宜居之城”,落实“1136”区域发展计划,推动乡村振兴中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打造文化高地、建设文化强区等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对标达标、查漏补缺、巩固重点、谋划明年。同时,确保大局稳定安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邵七一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务求工作实效。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视,着力转变作风,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持续在全区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国、干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