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冒雨检查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广告牌拆除等工作

【信息时间:2019-10-16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5日,区长马浩冒雨深入宏伟停车场、鸿业商砼站、恒众建材城、灵井超限站、泉店煤矿等地,检查国庆节期间污染防治、超载治理、安全生产、广告牌拆除等工作。

位于市南环路的宏伟停车场和鸿业商砼站是我区污染防治重点整改单位,马浩冒雨察看了宏伟停车场、鸿业商砼站污染防治整改进度。马浩要求,要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明确企业为污染防治责任主体,采取“有污必立案、立案必调查、结果必报告、涉污必严罚、失职必问责、违纪必处理、违法必移交”的方式,督促企业顶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督促有关部门顶格落实污染防治监管责任,使企业自觉遵法守法,形成“不能排污、不敢排污、不愿排污”防控局面。

 污染防治永远在路上,国庆节期间,从交通警察到治超工作人员,我区广大干部坚守岗位,严格查处路面违法运输车辆。马浩亲切慰问了永登高速公路河街出站口和灵井超限站国庆节值班的公安干警、交通警察、治超工作人员,了解了治超卡点分布、车流量变化、超载车辆治理等情况,观看了灵井治超监控平台运行,听取了超载车辆微机监控、检测、治理、备案等操作程序介绍。马浩要求,要抓好假期值班,严格查处进入我区的违法运输车辆,坚决切断污染源输入,守好污染防治第一道岗。

国庆节期间,从恒众建材城到泉店煤矿,我区企业抓生产主业、抓安全调度,一切有条不紊。马浩实地察看了位于灵井镇的恒众建材城和泉店煤矿,听取了企业生产、市场销售、安全调度、假期值班等情况汇报。马浩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主业和安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尤其要抓好新建项目安全工作,确保企业安全运行。要切实抓好污染防治工作,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基础设施,搞好厂区及周边硬化绿化,严格落实降尘除尘措施,积极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逐步探索生态化生产模式,打造花园式厂区。

广告牌拆除工作是全区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已经拆除大型广告牌70多块。马浩听取了广告牌拆除工作汇报,察看了张潘路口广告牌拆除情况。马浩要求,要安全拆除广告牌,加快拆除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拆除任务。

马浩还对解决瑞贝卡大道东段的积水问题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