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马浩观摩调研户厕改造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19-10-18 09:3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5日,区长马浩带领区政府办、城管局、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长,深入桂村乡观摩户厕改造和脱贫攻坚工作,并在该乡召开了全区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谋划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凯歌,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张国强一同前往并出席会议。

马浩察看了桂村乡周胡村、郅庄村、周沟村、小郑村户厕改造、使用情况,听取了户厕改造进展情况汇报,查阅了小郑村脱贫攻坚工作台账,询问了小郑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马浩要求,一要围绕“1+5”做文章,依托农业农村工作重点和优势,围绕“1+5”(基层党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功能完善、社会治理),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功能完善三项重点工作,加大力度谋划项目,力争农业农村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尽快实现业强、民富、村美目标。二要圆满完成户厕改造任务,顺利通过检查验收,并建好机制,加强管理,通过1-2年的不懈努力, 实现农村废物处理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三要加快推进中心村规划和建设,积极引导各种资源向中心村倾斜,通过3-5年的努力,把中心村打造成美丽、宜居的示范社区。四要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对照脱贫攻坚工作最高标准,认真总结经验,建好工作机制,加快载体建设,确保2020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持续保持全省先进位次,向党和人民交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