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赵淑红带队观摩我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

【信息时间:2019-11-06 09: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5日,副市长赵淑红带领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负责创建工作的同志,到我区文化馆和图书馆、五女店镇茶庵李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二郎庙社区综合文化站,观摩我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区领导马浩、魏凯歌、周垚陪同。

赵淑红一行实地观摩了我区文化馆志愿服务、区图书馆悦读会特色活动、茶庵李村全国文化数字网和百姓文化云平台运行、二郎庙社区综合文化站作用发挥等情况,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了解了我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先进经验。

赵淑红要求,要结合农民文化需求,立足农村发展实际,为农民提供种植、养殖、养生、科技等实用书籍。要完善全国文化数字网络平台,把许昌的先进文化、特色文化通过网络平台推向全国。要充实百姓文化云平台的内容,发挥百姓文化云平台的作用,提升百姓文化云平台的影响力,为群众提供快捷的阅读服务通道。要抓好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组建文化志愿服务队伍,稳定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要发挥好建安区图书馆悦读会等文化体的带动作用,积极打造文化活动品牌。要借鉴洛阳市等地的先进经验,搞好文化大舞台活动。要通过观摩,明确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现场标准,弄明白创建的基本标准、基本条件、基本要求,进一步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提升创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