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会暨新三年攻坚第一次月调度会召开

【信息时间:2019-11-18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建安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会暨基础教育提升新三年攻坚第一次月调度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振伟,区政府副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垚出席会议。

朱键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把教育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而转化为推动我区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政策措施,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远的眼光,来谋划、支持和推进我区教育改革发展。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真正让重视教育的人去管教育、让懂教育的人去办教育。要认真落实高质量党建要求,加强改进教育部门和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切实把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三要切实形成合力,着力解决难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研究教育综合改革、新三年攻坚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上级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全力支持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开展工作。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要加强沟通、协调、对接,着力把准新形势、研究新政策、解决新问题,当好区委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区教体局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尊重教育规律,多听教师的意见、专家的建议、社会的声音,真正做到懂教育、善管理、优服务。

会上,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区教体局局长薛建峰通报了我区教育综合改革进展情况和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周垚对基础教育新三年攻坚涉及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和安排;李振伟宣读了《中共建安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建安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并通过了集体审议;与会同志就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讨论。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常务副职,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