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许昌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建安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督导评价

【信息时间:2019-11-18 09: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4-15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一督导组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省督学张文敏的带领下莅临建安区,对区政府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督导评价。区政府副区长周垚等参加座谈会并简要介绍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建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马军伟等陪同。

14日上午,督导组分成综合组、资金组和学校组三个小组,按照分工,分别对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督导评价。综合组随机抽取小召乡,对该乡学校基本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评估。下午,在建安区政府五楼常务会议室,召开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座谈会,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税务等二十个相关部门联系教育工作副职参加座谈会。张文敏首先介绍了本次督导评价的背景、目的和依据,接着,区政府副区长周垚简要介绍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随后,综合组人员就教师招聘、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教育附加征收使用、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等方面,与参加会议人员进行座谈。座谈结束后,综合组成员查阅了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相关材料。资金组在区财政局对我区2018年生均公用经费、教育费附加、贫困生生活费补助、教师工资及各项补贴等情况进行了核查。学校组深入永宁街中学、河街乡一中、魏风路中学、魏风路小学等多所学校,就食堂食品卫生、功能教室配置使用等情况进行督导评价。

15日,督导组成员对政府履职督导评价各方面情况进行汇总,撰写督导评价报告。随后,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形成对我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意见,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审核后,意见抄送至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