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信息时间:2019-11-20 09: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程安排,11月15日,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裴红庆、成员付创胜到会指导。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就各自围绕“十破十立十强”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的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目的。

裴红庆高度评价了建安区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效,认为各位区委常委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调研主题,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为调研方向,深入基层、实地察看、走访座谈、交流研讨,形成了富有成效的调研成果。他要求,在学习理论上要再深化,在调查研究上要再用劲,在成果转化上要再发力,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就持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邵七一要求,一要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强化成果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完善思路、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行动,把调研中形成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与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三大攻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抓好转化运用,推动建安区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对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以及一些好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总结,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建章立制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